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毕业学员研发信号采集新系统

  • 发布时间:2015-08-14 02:34:1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近日,武警工程大学毕业学员同教员一起完成一款开关量采集系统。系统主要作用为中间支持和信息的馈源,系统采用STM32芯片为其核心系统,其作用对象为开关量。主要由信号调理部分、输出部分、显示部分组成。信号调理部分由光耦组成,光耦利用其特殊的光电转换功能可以将大部分与湿度、温度等有关的状态量转换为开关量从而方便捕捉,且具有过电保护的作用。输出部分是由STM32系统构成,利用其中功能强大丰富的串口、CAN口进行传输,串口与CAN口特点不同,在此传输的信号量也不同,可以更好更准确的将信号进行传输保真。显示部分由上位机承担,主要是依靠软件对采集的信号作以开关量的统计,该统计的过程包含了对信号的检查和显示,起到最后的信号校准作用,从而为最终判断提供大量数据,帮助做出正确决策。(陈杰 张锦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