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今年拟安排“三农”信贷规模3800亿元 同比增21%

  • 发布时间:2015-08-13 20: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陈康亮)中国农业银行“三农”业务总监赵忠世13日在京表示,2015年,农业银行进一步加大支农力度,在全行信贷规模与上年持平的情况下,安排“三农”信贷规模3800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增长21%。

  赵忠世是在当天召开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如是表述的。赵忠世指出,为切实履行支农责任,2008年至今,农业银行按照“三农”贷款增速高于全行平均水平2-3个点的标准,单独配置“三农”信贷规模;按照增量不低于上年,增速不低于全行平均水平的原则,安排涉农贷款信贷规模,有效保障了“三农”业务的发展需要。

  除了倾斜配置信贷资源以外,备受关注的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亦在稳步推进。据悉,农业银行于2008年启动实施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试点,目前已扩大至全国19个省(区、市)20家一级分行下辖的所有县域支行,覆盖全行县域72%的机构、79%的人员、83%的存款和86%的贷款。

  谈及事业部改革带来的好处,赵忠世表示,截至今年3月末,20家试点行县域贷款余额2.35万亿,较改革前增长124%,高于同期全行贷款增幅27.4个百分点,县域贷存比由34.7%提高到49.6%。

  据介绍,农行的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核心是通过构建一套专业化的体制机制,确保有专门的机构、专门的人员、专门的资源,专心致志服务“三农”。通过在总行、一级分行和二级分行都设置了专门机构,做好督导服务,并通过下沉经营重心、加大对县域支行业务授权和资源投入力度等措施,强化县域支行的经营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官方对农行的事业部改革亦给予有力支持。赵忠世指出,国家对农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试点实行了监管费减免、涉农贷款营业税优惠和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等三项扶持政策,有效提升了农业银行“三农”业务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今年4月,中国国务院正式批准农业银行将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试点覆盖到所有县域支行,农业银行将落实国家要求,全面推开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试点,并在激发县域支行经营活力,提升服务“三农”和县域经济的水平方面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