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停产减员 今年前7个月北京产业疏解显成效

  • 发布时间:2015-08-13 19: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北京持续“瘦身健体”。今年1-7月,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停产企业80户,其中城六区停产企业占41.2%;规模以上工业平均用工人数同比减少4.5万人,其中城六区占46%。

  北京市统计局、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3日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7月,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1.2%(按可比价格计算),增幅比上半年回落1.4个百分点。尽管增速放缓,但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好于全市工业,高耗能行业规模继续收缩。

  1至7月,北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增幅比全市工业高3.3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83.3%。其中,新能源汽车增加值同比增长55.6%,比上年同期提高45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产量1.1万辆,是上年同期的3.2倍。与此同时,1至7月,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由2011年同期的28.5%降到25.4%,尤其石油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等增加值增速降幅明显。

  北京市统计局指出,北京的经济稳中显特色,产业疏解初显成效。1至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停产企业80户,其中城六区停产企业占全市规上企业41.2%;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平均用工人数同比下降4%,同比减少4.5万人,其中城六区同比下降5.3%,减少2.1万人,占到了全市工业减员总数的46%。

  此外,北京制造业服务化愈加明显。北京市统计局表示,部分企业转移在京制造环节,在京保留或新设立研发试验中心,如今年上半年,中关村示范区的工业企业实现的技术收入和软件产品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比2011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