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马逊上线海外闪购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8-13 19:5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入华的第二个十年,亚马逊终于找到了它的方向——海淘。去年11月的黑色星期五,亚马逊上线了“海外购”页面,正式将它美国站点的商品引入中国。九个月后,亚马逊今日(8月13日)宣布上线“海外购·闪购”业务,同时正式启动海外购2.0战略。

  亚马逊中国总裁葛道远介绍称“闪购”业务将主打进口爆款,是亚马逊根据自己的消费大数据筛选的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商品。通过预先进口备货至保税仓或香港仓,继而接入国内物流直接发运,从而达到平均3天即达的送货速度。据了解,全部商品将完全由亚马逊自营,同时提供与本土商品相同的退换货服务。

  首批在“海外购·闪购”上线的品类将集中在海外原装的个人营养品和婴幼儿配方奶粉,涵盖健安喜(GNC)、 自然之宝(Nature's Bounty)、美赞臣(Mead Johnson)等70款商品。亚马逊称其中近60%为亚马逊中国全网独家销售。

  借闪购业务的上线,这家长期被诟病“步伐太慢”的跨国公司同日宣布启动其海外购2.0战略,推出物流配送、购物体验和选品等方面的一系列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中国同时表示,未来几个月将引入欧洲各大站点和日本站点的商品。今年6月,亚马逊中国完成了对亚马逊美国全部25个直邮品类的对接。

  而亚马逊方面表示年内将实现国内外购物账户的无缝对接。这意味着消费者直接使用自己的亚马逊中国账户,即可在亚马逊“海外购”直接下单购买来自亚马逊美国同质同价的商品;而闪购、海外购、国内购物的所有商品将可以统一加入购物车。而据财新记者了解,亚马逊海外购页面的所有商品均全球实时同价。

  此外,银联、支付宝等支付平台也将陆续接入亚马逊平台,亚马逊“海外购”将不限于仅允许信用卡支付。

  亚马逊中国今日也晒出自己的物流成绩:美国仓库商品送达时间缩短为平均6-8个工作日;通过进口直采的商品,提前进中国的13个运营中心,1400多个城市区县下单可以当日或次日即达;而最新上线的海外闪购商品,平均送货时间将为3天。

  昨天,中国本土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也晒出了自己的物流成绩单:在与苏宁云商全面战略合作之后,未来中国150个城市的消费者购买消费电子产品和家电类产品,将可享受两小时内送达服务。超过40个主要城市的消费者可以享受次日达服务,这个数字年底将超过50个。而菜鸟物流方面告诉财新记者,其部分地区的跨境商品通过专线同样可达到一周左右配送。

  亚马逊同时宣布自2014年11月以来,中国消费者购买亚马逊海外站点的商品以及亚马逊中国进口直采商品订单总量近500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