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银行召开年中工作会议:强调从严治行

  • 发布时间:2015-08-11 16:20: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8月11日讯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在京召开2015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围绕国家稳增长大局,研究进一步改进金融服务、提升城市业务竞争力、做好扶贫开发和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的相关政策措施。

  会议认为,在国家打响扶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必须更加积极主动地履行好服务“三农”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把金融扶贫开发工作扛在肩上。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将金融扶贫作为农行必须承担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对扶贫开发的组织领导和实施保障。要将国家促进贫困地区农村经济增长和农民脱贫致富的举措,转化为农行“三农”业务发展的重要机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扶贫模式,持续加大资源投入。

  会议强调,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上升、内外部案件增多、操作风险增加等新的形势,必须进一步加强管理、严防风险,坚持从严治行。要优化制度流程,用好技术防控,堵塞管理漏洞。要落实员工行为管理责任,做实监督检查,从严查处,从严问责。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采取多种手段,坚持从增量和存量两个方面化解不良资产,向风险管理要效益,提高在线修复能力,在发展中解决问题。

  会议指出,无论是内部审计监督还是外部审计检查都是促进农行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当前,要认真配合国家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等各项内外部检查,切实强化对“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基础性专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各项审计监督的压力转化为持续改进管理的动力。要严格落实经济责任审计和各项内外部检查的整改,持续做好自查自纠,并作为迎接中央巡视准备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把接受中央巡视当作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当作一次自我体检、自我修复的重要机会,认真做好迎接中央巡视的各项准备工作。

农业银行(6012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