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谁为闲置健身卡买单

  • 发布时间:2015-08-13 10:30:5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北京获得了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权,这再次在全国范围内引发全民健身热潮。随全民健身热而来的,是全民健身消费的提升。那么,你的健身消费方式选对了吗?

  在这股健身热潮中,一线城市的职场白领成为健身消费的主力人群。他们或因职场压力过大利用健身解压,或因职场亚健康借助健身提升身体素质。在北京国贸工作的李先生表示,虽已升职总监,但因长期的工作应酬导致的啤酒肚,成了最头疼的问题。今年春节后,他下定决心减肥健身,并办了健身馆年卡。但高额置办的健身卡并未带来与之匹配的健身成效,反而成为工作生活最大制约因素。李先生抱怨道:“工作太忙,健身的时间越来越少,越来越不想坚持下去了。可是办健身卡的钱也不是小数目,不想白白浪费。”为此,李先生很苦恼,希望能有一个好的解决办法。

  像李先生一样被昂贵的健身卡限制的职场人士并不在少数。作为职场人士,不同的工作属性使得他们的健身无法完全遵从健身场所的营业时间,而加班、出差等因素,更是常常将健身计划全盘打乱。移动互联网的出现,恰好解决了这个问题。一批健身APP的出现,为职场人士提供了健身新选择。如果下载了几款APP体验后就会发现,健身者既可以选择按照APP的教程在家健身,也可以选择参加APP平台组织的各种线下健身活动,甚至可以提前预约周围健身场馆的使用时间。于是,“上班皮鞋衬衫、下班跑鞋手环”,成为不少都市白领的新标配。

  各种健身类APP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职场白领健身的难题,那之前置办的昂贵的健身卡是不是只能浪费掉呢?健身APP“全城热炼”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城热炼针对闲置健身卡问题,特别推出了一项“以卡换卡”的活动。

  参与此活动的用户,可将健身卡内的余额转至全城热炼账号中,用户即可使用该余额在全国2000家健身场馆以及110家五星级酒店顶级健身房游泳池消费健身。目前,该活动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等9大城市。

  观察人士指出,在全民健身热潮下,健身消费方式的选择值得关注。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不论否办了健身卡,全城热炼都提供了一个更合适的健身消费方式。(余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