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省晋城市财政大力支持农村义务教育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13 10:30:15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今年以来,山西省晋城市财政局加大财政教育投入,大力支持农村义务教育。

  下达农村中小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按照小学每生每年685元(寄宿制小学每生每年785元),初中每生每年885元(寄宿制初中每生每年985元),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残疾学生每生每年5000元的标准,下达全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生均公用经费13474.02万元。

  下达农村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资金。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按在校寄宿生23%的面进行资助,以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的标准,下达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资金1155.59万元,惠及学生10621人。

  积极协助提供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教科书。今年,全市农村免费领取教科书的学生人数达162003人。

  下达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校舍维修改造资金。按照中央财政将校舍维修改造单位面积补助标准由每平方米600元提高到800元的规定,全市累计下达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校舍维修改造资金3341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