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短线震荡无碍A股升势

  • 发布时间:2015-08-12 09:33:02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昨日,沪指未能够延续逼空行情,全天围绕3900点一线震荡整理。上午,沪指一度跌破3900点,多空反复拉锯交战,最终险守3900。午后,沪指一度冲高至3970点,而后逐波回落。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1%,报3927.91点;深成指涨0.15%,报13323.09点。创业板指跌0.29%,报2698.91点。

  天津投资者孙先生认为,从盘面来看,受金融、证券等权重板块的拖累,大盘升势受阻。沪指K线收出“十字星”,意味着多空双方势均力敌。但两市仍有1295只个股上涨,超过120只个股涨停,仅2只股跌停,说明市场内在活力依然充沛,市场“正能量”仍占居上风。由此判断昨日“十字星”的性质应为“上涨中继”。短线震荡整理,并未改变市场的上行趋势。相信市场依靠自身的力量消化抛压盘之后,仍有望重拾升势,继续挑战4000点整数关口。

  他认为,对A股市场影响最大的消息包括,央行昨日大幅下调人民币中间价。人民币贬值给A股市场带来影响不一,各个板块表现也出现明显分化。首先,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出口行业,包括贸易、服装家纺、纺织制造、家电、机械等行业当中的出口导向型企业直接受益。市场预期相关股票每股盈利能力有望得到切实提升,因此刺激投资者纷纷追捧相关标的。但同时,人民币贬值对于金融、航空、地产等行业带来较大的压力,让不少持股者心理承压。此外,在线旅游板块大涨超过6.96%,位居各板块之首。他认为,在线旅游概念股大涨,主要是与国家鼓励周五下午与周末连休度假的利好消息提振有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