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最先进节能环保集装箱轮天津起航

  • 发布时间:2015-08-12 09:33:03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赵贤钰 )昨日,由中谷海运集团新建的首制集装箱船——“中谷上海”轮从天津港满载离港。该轮获得了中国船级社在国内颁发的第一张能源高效设计证书(EEDI证书),是目前国内最先进节能环保集装箱轮。

  据了解,“中谷上海”轮“是由中谷海运集团自行订造的绿色环保集装箱船,载重约4万吨,可装载2500个标准集装箱,建造历时两年。该轮在建造设计上融入了高科技环保理念,在同等载货量、同等航速情况下,该船燃料消耗比同类船舶大大节省,能源利用效率极高,是目前国内最先进节能环保集装箱轮,因此获得了中国船级社在国内颁发的第一张能源高效设计证书。EEDI是衡量船舶设计和建造能效水平的一个指标,即根据船舶在设计最大载货状态下以一定航速航行所需推进动力以及相关辅助功率消耗的燃油计算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EEDI级别越高,说明船舶能耗越高。

  据天津港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中谷海运集团加大了天津到沿海各港口航线运力投放,拓展了多条航线,以进一步畅通南北物流通道。同时此次能源高效船舶投运,也将减少船舶在岸时污染排放,进一步助推天津港美丽港口建设,未来也将有越来越多的清洁能源船舶停靠天津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