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旅游业获政策力挺 概念股投资机会显现

  • 发布时间:2015-08-12 03:34:0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两市昨日未能够继本周一之后再现大涨,但在近期政策利好的层出不穷之下,市场热点并不缺乏。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旨在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并提出积极发展“互联网+旅游”、大力发展特色旅游城镇、拓展旅游企业融资渠道等26条细则。受此消息提振,在昨日市场波澜不惊的背景下,旅游股异军突起,成为市场领涨板块,截至收盘,包括云南旅游西安旅游中青旅张家界在内的多只概念股携手涨停,而最终板块内涨幅在6%以上的个股亦达到了近20只。

  上海证券分析师表示,国内居民的旅游需求旺盛已不需赘述,旅游投资的快速增长将从供给端为国民提供更多的旅游产品供给,以满足快速增长的旅游需求,也将共同促进旅游产业的黄金发展。国信证券分析师亦指出,整体来看在相关政策的不断推进之下,消费升级、交通改善、产业推进等利好将继续支撑旅游行业的黄金十年,其中休闲游和出境游尤其领先,对于板块内的相关个股,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

  具体操作层面,有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可关注以下几类公司,一是具有高成长性的成长型公司,如中国国旅锦江股份;二是有文化和旅游结合背景的优质公司,如华侨城A丽江旅游;三是产业链布局合理,同时拥有优质景区和复合经营模式的公司,如中青旅;四是掌控机票和酒店等关键要素的公司,如众信旅游宋城演艺;此外,在国企改革或机制变革推动下,业绩有望出现拐点的公司,如黄山旅游长白山、云南旅游、桂林旅游峨眉山A等也是热门标的,投资者也可择机参与。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