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企和实体企业未来务必“在一起”

  • 发布时间:2015-08-12 03:33:5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两天“互联网+零售”界都在热议阿里巴巴和苏宁云商的“联姻”,其实,在这场世纪联姻当天,还有一件重磅事件发生——10日,国内零售业大佬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以及BAT大佬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一同出现在于南京苏宁总部举行的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上,就大家非常关注的“互联网+零售”话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虽然三位掌门人在“互联网+”上所走的道路不尽相同,但却殊途同归:无论是传统零售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在未来都必须将线上线下结合起来才有出路。

  万达王健林:

  未来十年不会有

  单纯的互联网企或实体企业

  “单纯的互联网我不相信,有了+我才放心。”王健林认为,互联网换了+是代表思维变了,一定是互联网与实业、线上与线下的融合,这才能够真正为互联网的发展和实业长期持续发展找到方向。他认为,未来十年内不会有所谓的互联网公司或者实业公司存在,必然都是两者结合的企业。

  去年10月,万达和百度、腾讯共同合资成立了万达电商公司,这被视为万达大举接入互联网的标志性事件。而在昨日,王健林又详细阐释了万达今后在“互联网+”战略上的四大方向。万达要在商业、金融、旅游、影视四个方面和互联网结合,在每个领域实现新的快速增长。

  “看看万达发展非常快的一些行业,都是线上线下融合的。”王健林这样评价“互联网+”给万达带来的好处。

  苏宁张近东:

  把苏宁打造成

  “互联网+”的高速公路

  张近东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把苏宁比喻成高速公路:“我们希望所有实体伙伴们能通过苏宁的入口,进入互联网的高速公路,轻装上阵,也希望所有互联网的伙伴们,通过苏宁的接口,为传统企业提供更多的服务,最终我们抵达共同的出口——那就是消费者。”

  张近东用高速公路来分析苏宁的入口、出口、接口,传递出向全社会开放、带动线上线下“互联网+”的强烈信号。张近东坦言,“过去大家和苏宁的合作可能只有采销这一个入口,而现在我们将物流、金融、大数据等每一个环节做成一个独立的产品,使其成为进入苏宁互联网零售这一高速公路的入口。”

  而接口思维更是对苏宁这条高速公路的一次升华。张近东说,“在这个资源共享的时代,传统企业要+互联网,要拥抱BAT,拥抱所有在互联网领域创新探索的企业。苏宁打造的互联网零售高速公路,愿意开放各种接口,与这些企业兼容并包。”

  百度李彦宏:

  互联网企业同样需要

  拥抱线下市场

  李彦宏认为,中国的零售毕竟是个非常大的市场, 80%多的消费在线下,未来“互联网+”起来的产业所面临的机遇,对百度这样的互联网企来说十分难得。

  李彦宏认为,进入2015年,百度在进行第三次转型,这次转型也是为了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也包括“互联网+”的发展做的转型。他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百度将变成一个连接人和服务的工具,不光看电影、餐饮、娱乐各种各样的服务都因为互联网的存在,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存在变得更加便利,线下实体资源也因此利用率变得更高。李彦宏表示,为了适应这种变化,百度正在布局O2O,计划为糯米投入200亿元,未来三年打造一个真正的本地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本报记者 周辉 文/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