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股市投资变得有计划有节奏

  • 发布时间:2015-08-11 05:34:44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市昨日放量大涨,沪指收出一根跳空中阳,预示着反弹行情进一步确立,投资者可以稍稍乐观点了。不过,昨日大盘走得过强,短线行情或有较大震荡。因为目前的技术面和基本面并不支持股市走出连续的单边大涨行情,管理层也不会允许这样走。因此,投资者不可过于乐观,操作上不宜追高。

  说起追高,这让我不得不说这次股灾后我看到的很多专业投资者和普通股民表现的差异。股灾后,很多专业投资者几乎都没被套,他们也很少操作,大多数都在严肃地反思。但普通股民在股灾中有很多被套,而且股灾后一有机会还是追涨杀跌,利用股灾来积极反思和完善自己投资方法的人更是极少。在这里,我要对投资者说,其实,炒股是有节奏的,一年中股市适宜操作的时间一般就4个月左右(熊市中一年甚至只有两个月左右时间适合操作,牛市中最多也就只有五六个月时间适合操作),其它大部分时间并不适合操作。炒股也是有不同策略的,牛市中可以积极操作,熊市里则是生存第一。因此,一味地只知道去追涨杀跌、打听内幕消息、聆听股神指导的普通投资者,最好逐渐改掉这些毛病,让自己的股市投资逐步有计划、有节奏、有主见、有策略,如此,你才能在股市里不断进步,并获得长久的生存能力。

  欢迎你一起来交流股市投资的经验教训,欢迎吐槽“天响论股”,QQ号:3190141577,交流邮箱3190141577@qq.com。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