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铁局将加开2趟列车运送进疆采棉工

  • 发布时间:2015-08-11 05:33:44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8月10日讯(记者严存义)金秋八月,伴随着新疆棉花的成熟,一年一度的棉农运输工作即将启动。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从8月中旬开始,兰铁局将加开2趟旅客列车,运送广大进新疆采摘棉花的务工人员。

  新疆是全国最大的棉花生产基地,每年8至9月棉花成熟期需要大量采棉工。每到这个季节,来自甘肃天水、平凉、陇南等地的采棉工,早早收拾好行装乘坐火车奔赴新疆各地,开始为期3个月的采棉工作。

  为满足甘肃、宁夏两省区进新疆务工客流的需求,兰州铁路局计划从8月中旬至9月底隔日开行天水至乌鲁木齐南3107次旅客列车,天水站23时20分开行,第三日凌晨4时26分到达乌鲁木齐南站,运行29小时06分,途中停靠甘谷、武山、陇西、定西、兰州、武威、张掖、酒泉、吐鲁番等站;计划每日开行兰州至乌鲁木齐南K4107次旅客列车,兰州站19时44分开行,次日23时56分到达乌鲁木齐南站,运行28小时12分,途中停靠永登、天祝、武威、张掖、酒泉、吐鲁番等站。同时,天水、定西、兰州等火车站专门为进新疆棉农开辟检票、进站“绿色通道”,尽力为采棉工创造安全、快捷、温馨的出行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