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质监局公布第二季度24种产品质量抽查结果

  • 发布时间:2015-08-11 05:33:49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通讯员宋小娟)日前,省质监局组织有关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对日用消费品、建筑装修装饰材料、工业生产资料三大类共24种产品进行了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总体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88.8%,其中金属面聚苯乙烯夹芯板和新型墙体材料合格率分别为45.9%和77.8%,质量问题较为突出。

  据统计,第二季度省质监局共抽查了1564家生产(经销)企业的1869批次产品,其中日用消费品共抽查14种产品,合格率为91%,建筑装修装饰类共抽查8种产品,合格率为85.6%,工业生产资料共抽查2种产品,合格率为84.4%。

  根据不同产品种类,建筑用钢筋(线材)、室内装饰门、太阳能热水器、餐具洗涤剂等4种产品质量合格率为100%,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洗涤用品、家用纺织品(窗帘)、木地板等11种产品合格率达到90%以上,木制家具、厨房电器具、锂离子电池、贵金属珠宝玉石、细木工板、水泵、水嘴等7种产品合格率达到80%以上。为此,省质监局将及时通过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信息网(http://www.gszl.gov.cn)公布监督抽查结果,引导市场消费。对本次监督抽查产品不合格的生产(经销)企业,质监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理,对一般质量项目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销)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可能造成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损害隐患的产品和假冒伪劣产品,依法采取责令停产销售该类产品、罚款、没收不合格产品、责令限期整改等处理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