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浦东新区工商联参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前调解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8-10 12:29:5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浦东讯】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联调解员参与了长宁区先行法治调解中心的劳动争议调解案件,经过耐心细致地工作,与该中心调解员一起调解了3起劳动争议案件并成功出具了调解协议书,为和谐劳动关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浦东新区工商联响应上级工商联号召,在积极宣传教育、广泛调查研究、推动基层立法、维护员工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提高人民调解员整体素质,区工商联还派出工作人员参加劳动关系人民调解员培训和实训,并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在市工商联的具体安排下参与全市各区县调解中心、劳动仲裁中心的劳动争议案件的调解与仲裁。此外,会同本区域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劳动争议预防和调处工作,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劳动关系的分类指导,有效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劳动关系法制建设。

  据悉,今年5月区人保局、区工商联等5部门联合下达了《关于建立浦东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前调解工作机制的意见》(试行)等一系列文件,明确在现有基层调解组织的框架下,进一步完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处理机制,有效应对长期处于高位运行姿态的民营企业劳动争议现状。

浦东新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万业企业 13.13 7.98%
2 上海机电 22.65 6.59%
3 张江高科 14.01 4.01%
4 中国船舶 19.72 3.46%
5 机电B股 2.13 2.1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视传媒 14.51 -5.66%
2 上海三毛 13.47 -5.21%
3 三毛B股 0.97 -2.62%
4 丰华股份 11.50 -2.04%
5 吉祥航空 14.60 -1.6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