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积极搭建平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 发布时间:2015-08-10 09:30:4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北京市东城区工商联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与加强“四信”建设相结合,通过搭建服务平台,积极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建设,促进会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非公企业的“信念、信任、信心、信誉”。

  东城区工商联指导各基层商会加强与地区人社部门、工会和会员企业的密切联系,在反映企业合理诉求、参与纠纷调解仲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引导基层商会成立“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建立企业劳资双方定期沟通机制和平等交流平台;积极搭建企业用工直通车。通过基层商会及时收集会员企业岗位需求,联合街道社保所,打造集“信息发布——信息共享——信息反馈”为一体的对称信息综合协同平台,将企业用工需求与地区就业需求有效对接。今年上半年,基层商会举办各类招聘会10次,提供用工岗位2500余个,为近千人提供就业咨询和服务。

  与此同时,东城区工商联还主动参与三方劳资关系协调工作,联合区人保局、区总工会组织召开劳动用工三方机制座谈会,对非公企业在劳动用工、劳动合同签订、社会劳动保险缴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疑惑进行交流和现场解答。另外,在基层商会和重点企业中推行工资集体协商,成立地区批发零售行业议事会、酒店餐饮议事会,召开工资协商工作交流会,规范协商流程,解决工资集体协商中的问题,逐步实现企业签订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工专项集体合同的全覆盖。(潘媛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