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或于年底公布新版石油合同以吸引外国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8-08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聂舒翼):伊朗石油部部长赞加内7日表示,伊朗计划于今年12月正式公布新版的外国投资者投资伊朗石油产业合同。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赞加内当天表示,伊朗计划于12月在伦敦召开石油大会,届时将正式公布新版石油合同。与老版合同相比,新版合同将更具吸引力。

  伊朗此前执行的石油合同又被称为“回购合同”,被普遍认为已无法有效保障外国投资者利益。伊朗石油部官员说,根据新版合同,伊方将与外国企业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共担风险、共享利益。这意味着外资可以进入从勘探、开发建设到后期销售过程的整个油气产业链。作为交换,伊方将要求外企进行技术转让。伊朗石油部官员同时表示,石油部目前已经确定了近50个石油和天然气工程项目,准备在12月的石油大会上向外国公司推介,这些项目的总金额将高达1850亿美元。

  自7月14日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以来,外国投资者、特别是来自欧洲的投资者都在积极寻求重回伊朗市场。过去几周,德黑兰已经接待了多个欧洲经贸代表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