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伊朗财经部长称制裁解除今年将发挥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8-06 14:1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伊朗《德黑兰时报》8月5日报道,伊朗财经部长塔列巴尼(Ali Tayyebnia)表示,制裁解除对伊朗经济的影响最快将在伊历今年年底显现出来。

  伊通社援引塔列巴尼的话称,不久的将来对伊不公平制裁将解除,政府与私营部门合作的前景非常好。“我们尽力为私营部门提供合作和咨询服务,将从企业发展潜力中受益。”他指出,政府“后制裁时代的方案”计划鼓励人们和私营部门参与商品生产和出口,为经济发展铺平道路。

  在回答制裁后发展前景如何时,塔列巴尼表示,去年以来伊朗经济处在正确的轨道上,尽管原油价格较低影响经济增长,但今年经济仍将保持积极发展势头。

  塔列巴尼的观点也受到国际研究机构经济数据的支持。2015年6月,世界银行在最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中指出,2014年伊朗经济增长3.7%。

  (驻伊朗使馆经商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