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亭新政水厂扩建工程开建

  • 发布时间:2015-08-07 08:31:30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保城8月6日电 (记者易建阳特约记者黄青文)随着城区面积的扩大,人口增多,特别是冬季大批“候鸟”老人到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供水紧张局面日益突出。近日,投资近2000万元的保亭新政水厂扩建工程开工建设,建成后日供水规模将由原来的1.2万吨提高到3.6万吨。

  据了解,保亭新政水厂占地29亩,于2009年9月建成供水,日供水量为1.2万吨,可以解决保亭县城及七仙岭旅游区4万余人的用水问题。新政水厂利用地形高差的有利条件,采用重力自流输水,取水、输水过程不使用动力,这样可以减少生产设备和动力成本,做到了节能的功效,降低运行成本,从而降低了水价,用户得到实惠。随着城乡供水管网建设的完善,供水管网延伸到县城以外的什玲、加茂等乡镇以及农场,原来的新政水厂供水能力已不能满足用户需求。

  “近些年来,来保亭过冬的‘候鸟’,人群越来越多,每年有上万人,供水显得尤为紧张,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新政水厂扩建工程提上议事日程。”保亭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政水厂扩建工程总投资1936万多元,改造出水口、新建二期清水池、新建二期过滤池等,工程争取春节前完工,实现供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