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构预测7月PPI跌幅5%左右

  • 发布时间:2015-08-07 08:31:33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8月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方烨)在国际大宗商品暴跌冲击下,同比降幅一度缩小的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自6月开始再次下探。多家机构预测,7月PPI同比负增长5%左右,跌幅较6月扩大约0.2个百分点,并创下2010年以来最大降幅,连续41个月负增长。机构认为,稳增长仍然是第一位的,工业生产领域持续价格紧缩已经影响了当前实体经济的发展,未来货币政策有必要给予针对性的支持。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PPI跌幅扩大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内需不足,二是大宗商品及原油价格下跌带来的输入性通缩。

  更严峻的是,PPI的加速下跌态势在未来几个月仍可能延续。中国社科院工经所工业运行室主任原磊表示,内外因素互相叠加共同推动工业品价格下行,这些影响可能在未来持续较长时间。

  在当前这一经济趋稳但基础不牢的时点,PPI持续负增长对制造业乃至整体经济都带来了不利影响。

  汇丰银行宏观分析师马晓萍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国内总需求持续弱势,投资、消费增速放缓。二季度经济数据显示需求面出现部分回暖信号,但PPI在连续40个月停留在负数区间后,6月降幅进一步扩大。外围大宗商品价格的新一轮下跌预示着中国下半年PPI走势仍保持相对弱势。因而,未来政策层面的着眼点应为提振总需求,建议进一步降息降准,同时扩大财政支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