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险企业抱团参加旅游展会谋求“旅保合作”新局面

  • 发布时间:2015-08-06 23: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 周锐)面对日趋庞大旅游保险市场和产品丰富但有些“卖不起来”的现状,多家保险公司抱团出现在以旅游为主题的展会上,谋求旅保合作的新局面。

  2015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已拉开帷幕。和往年相比,今年展会新增了金融保险服务展区,中保协组织太平洋产险、天安人寿、美亚保险以及北京语联国际等保险及衍生品机构参加本届展会。

  在为期两天的展会中,参展保险企业不仅就旅游保险深度合作、旅游保险新产品研发等一系列内容与参展的旅游管理及服务机构展开洽谈与交流。“旅保合作,守护权益”旅游保险发展论坛也于此间举行。

  中保协副秘书长王敏在论坛上表示:保险企业联合参与本届展会,不仅为保险企业创造了一次良好的企业形象展示机会,还与国内外大型旅游机构共同研讨及深化相关出境游保险业务内容,准确定位保险企业在高端旅游市场中的价值坐标,形成价值共赢、互相促进的稳固合作态势,同时切实实现参展保险企业的业务增容。

  此次联合参展,中保协为保险企业拓宽业务渠道、展示企业形象和行业形象创造了良好平台,也为保险企业与旅游运营机构,特别是出境游领域,实现深度合作、创造多赢局面进行了有益尝试。

  旅游保险当下的现状如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表示,目前中国出境游客对购买保险产品有着较高的认知度,将近90%的人会主动购买旅游保险产品。不过他同时指出,仅有30%左右的旅客是通过保险公司购买的产品,其他近70%的旅客都是从旅行社或者其他渠道购买。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小微客户业务部总经理李超也注意到个人购买保险产品数量较少的情况。他表示,保险公司提供了非常多的旅游类产品,基本覆盖了现在旅行的各个方面的风险,“但为什么没有卖起来,需要我们思索”。

  李超表示,造成这种局面的根源还是要从产品上找,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对客户的细分不够。他举例说,保险公司当下提供的高端旅游保险产品相较高端客户的实际需求比还有很大差距;针对中端客户群体的产品又存在供需错位的状况:保险公司提供的标准化产品客户不需要,而自助游、户外游等客户需要的保险品类保险公司又没有进行覆盖。

  李超表示,这样的局面导致客户不是很情愿去买当下的旅游保险产品。如果把当前的产品“打成”一个个碎片,然后形成一个工厂,保险公司可以针对不同旅行社的需求去组合,客户甚至可以自己组合出产品,可能会更有效果。

  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中国旅行险负责人李岩在谈到产品竞争力的时候着重谈到了旅游保险相关的救援功能。他表示,美亚在全球一共有八个救援呼叫中心,可以在客户发生意外的情况下及时提供帮助。

  他表示,美亚的保险产品和其服务产品基本都是打包在一起的,而理赔部门和救援服务部门也建立了非常高的默契度。

  为了更好的普及保险知识,论坛还专门安排了互动环节,邀请业内人士针对与会嘉宾提出的问题解疑释惑。在被问及意外险、人身意外险等一系列的业务细节时,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总经理刘超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刘超表示,人身意外险从保险角有两个核心前提,一个是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的意外事故,第二个造成人的身体或者生命的伤害。他表示,旅游意外险是意外险当中按场景进行分类的重要分支,主要是基于个人在旅行过程中或者说旅行期间发生因意外事故导致的人身一种伤害进行赔付。(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