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生电梯意外意外险能赔付

  • 发布时间:2015-08-05 01:33:42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保险课堂

  发生电梯意外

  意外险能赔付

  近段时间,有关“电梯吃人”的新闻频见报端。众人在感叹生命无常的同时,也重新关注起意外险来。不少保险公司也表示,咨询意外险的市民明显增多,有的市民还特地问:“买了人身意外险,出现电梯安全事故而受伤等,能不能赔?”保险专家透露,意外险是在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并由此致残或者死亡时,由保险公司依照约定向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给付保险金的保险合同。所以,投保人一旦发生电梯意外,意外险能赔付。 郑州晚报记者 倪子

  年轻人宜买大众化意外险

  8月1日起,全国多省市将实施地方政府制定的“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其中都提到了引入“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机制。不过电梯险并非强制,要想使电梯险得到很好的推行,必须厘清电梯责任人,明确到底该谁来买这份保险。

  因此,专家建议在此之前市民可以购买一定的人身意外保险。一般情况下,年龄在20岁至35岁的人群建议购买比较大众化的人身意外保险,比如人身意外健康险,此险种适合事业刚刚起步、有多种消费需要、没有更多财富可以用于保险支出的年轻人。只需一年投入两三百元,就能获得比较高的赔偿金额。35岁至60岁的人群,由于有了经济能力,再加上可能各方面需求有所增加,所以在购买意外保险时,可以考虑有更多增值服务的险种或成为一些保险公司的VIP客户,以获得更好更全面的服务。

  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都赔

  生活中无法预知的意外事故往往令人防不胜防,因此,每当新闻中曝出一些意外安全事故后,意外险就容易重新受到大众关注。不过,看似责任简单的意外险,出险理赔时,却并一定让投保人如愿。因此,我们需要明确人身意外保险的定义和赔偿范围。

  据介绍,意外伤害保险为人身保险的一种,是投保人和保险人约定,在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并由此致残或者死亡时,由保险公司依照约定向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给付保险金的保险合同。具体一点说,保险公司一般针对被保险人发生以下两种情况承担给付责任: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因意外伤害导致残疾。

  类似“电梯吃人”能不能赔?答案是肯定的。根据意外险的具体理赔条例,意外发生的,指被保险人未预料到和非本意的事故,如飞机坠毁等,另有一些事故虽然可以预见或避免,但由于无法抗拒或履行职责不得回避,也应列入意外范围,如轮船着大火被迫跳海逃生,见义勇为与歹徒搏斗而负伤等。突发的是指在瞬间造成的事故,没有较长的过程,如落水、触电、跌落等。因此,像“电梯吃人”这样的案件,意外险是可以理赔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