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最大跨境电商航空物流综合服务平台在沪启用

  • 发布时间:2015-08-06 22: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8月6日电 (记者 韦柳)上海市跨境电商航空物流综合服务平台暨跨境电商示范园区6日在东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浦东西货运区启用。东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九鹏表示,预计该平台在投入使用初期,有望突破日处理万单的出口跨境货量,未来还将实现日处理百万单。

  该平台由东航、上海海关、上海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内知名跨境电商、快递公司等机构组成,不仅是上海市第一个经海关批准的跨境电商航空物流综合服务平台,同时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空港跨境电商服务场地。

  平台位于上海自贸区和机场综保区的中心位置,此前为空港海关监管场所(又称“9610”海关监管仓库)。通过上海跨境电商海关服务平台——东方支付和海关专用光缆,实时连接海关管理平台,采用全新的“清单核放、汇总申报”模式,大大便捷了跨境电商的业务流程。

  “一般出口货物运到东航物流的这一海关监管场所,通过海关流水线设备检查后,按‘清单核放’原则被快速放行。跨境电商可定期汇总申报,生成出口报关单,实现跨境电商原先无法实现的‘退税、结汇’。”李九鹏介绍说:“如果一票货物(订单、物流和支付)三单信息齐全的话,十几分钟就可以通关。”

  据悉,平台的落成和投入使用,将构建全新的跨境电商公共物流服务,“一站式”解决部分企业对跨境链条不熟悉、资质和能力有限等实际问题,开辟跨境业务操作的“阳光通道”。(完)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