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金在线整体注入天信投资 实现“整体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8-06 15:11: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洋

  停牌3个月,三板公司天信投资终于发布了其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公司拟以982万元收购控股股东中金在线所有的软件著作权和商标等无形资产。交易完成后,中金在线“整体注入”天信投资,公司“互联网金融+轻券商”模式估值有望超百亿。

  中金在线实现“整体上市

  根据方案,天信投资拟以982万元收购中金在线所有的软件著作权和商标等无形资产。评估信息显示,截止4月30日,中金在线的54项软件著作权和64个商标权的审计账面净资产值为982万元,经协商,本次交易对价为现金982万元。资料显示,中金在线为天信投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60.94%;公司实际控制人沈文策直接持有中金在线58.5%股份,通过全资持有的中金在线投资持有2.5%股份。

  中金在线于2003年成立于福建福州,2004年12月开始运营中金在线网站,目前中金在线网站已经成为知名垂直在线财经媒体,市场覆盖和用户数据均居行业前列。

  此前,天信投资拟120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5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亿元,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分析人士表示,收购完成后,中金在线全部资产注入天信投资,实现“整体上市”,这将为公司传统业务“为个人投资者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公司表示,依托“中金在线”的名博资源和市场影响力,公司的“二级市场私募基金管理业务”将快速发展,未来几年内有望实现管理规模过百亿。

  “互联网金融+轻券商”模式估值有望超百亿

  “结合中金在线互联网平台,公司在取得公募基金销售牌照后,可迅速发展互联网金融,复制‘东方财富网’天天基金网的业务模式及其他互联网金融业务。”公司接受金融资采访时表示。

  资料显示,天信投资专注于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主要为客户提供证券投资资讯类产品,通过市场分析、信息整合、投资标的推荐、模拟操盘、在线微博交流等方式为投资方提供全面实时实用的投资资讯。

  值得关注的是,天信投资持有证券投资咨询牌照,据此公司未来拟发展新三板一级市场投资管理、申请公募基金销售牌照、新三板推荐人牌照、新三板做市商牌照并开展相关业务。据悉,公司去年已取得“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证明”,并于今年7月份完成了对管理的私募基金——天信股海指南针1期基金——的登记备案。

  “公司具有良好的增长性,参照同类业务的东方财富网、同花顺大智慧,天信投资未来估值有望超百亿。”某接受采访的行业分析师表示。数据显示,即使经过本轮大跌,东方财富网市值依然近800亿元,同花顺超过360亿、大智慧超过270亿。

  公司刚刚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业务稳健发展,预计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10%-120%。公司表示,下半年传统业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二级市场私募基金管理业务也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并预计未来三年利润年增长率均有望超过100%。

  另外,本次定增后公司股本为1250万元,具有巨大的资本公积,公司表示未来不排除大幅度用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整体上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贵航股份 20.06 3.35%
2 华菱钢铁 4.71 1.51%
3 长江电力 10.90 0.65%
4 酒钢宏兴 4.53 -0.66%
5 华侨城A 9.16 -1.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泛海控股 13.24 -1.93%
2 华侨城A 9.16 -1.08%
3 酒钢宏兴 4.53 -0.66%
4 长江电力 10.90 0.65%
5 华菱钢铁 4.71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