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6月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公布:可口可乐"上榜"

  • 发布时间:2015-08-06 15:07: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8月6日讯 国家质检总局官网8月3日公布了今年6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共有365批进境食品、化妆品被检出不合格,其中可口可乐浓缩橙汁因菌落总数超标“上榜”。

  公布的信息显示,由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6批次、总计79.2吨的冷冻浓缩橙汁菌落总数超标。据了解,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消费者若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

  据了解,2015年上半年,从57个国家或地区的进口食品中共退运或销毁不合格进口食品1225批、4960吨、1452万美元,同比分别减少12.3%、31.8%和增长67.6%。其中,饮料类、糕点饼干类、粮谷及制品类为主要不合格食品种类;不合格进口食品的主要原因包括:食品添 加剂不合格、微生物污染、品质不合格等。

  质检总局强调,此次不合格信息所列批次食品、化妆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均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