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虹回应称合肥鑫昊项目系集体决策 董事长赵勇目前正常履职中

  • 发布时间:2015-08-06 06: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贾 丽

  在加速转型的道路上,刚刚拉开国企改革大幕的长虹,因举报事件再受市场关注。

  近日,长虹集团公司、长虹股份公司董事长赵勇因涉嫌严重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被长虹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学军举报。随即,一份举报信在网上广泛流传。

  在杨学军长达3000多字的举报信中,主要分两部分内容,一是举报长虹现任董事长赵勇滥用职权、违法决策等问题,二是举报赵勇造成国资巨额损失的问题。

  8月5日,四川长虹此事公告进行公开回应:长虹集团独立实施了对合肥鑫昊的分阶段整合,属于公司集体决策。

  对于举报的两部分内容,长虹均有回应。长虹公司公告显示,关于杨学军同志举报反映赵勇同志在投资安徽鑫昊等离子显示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鑫昊”) 等离子项目的决策中滥用职权、违法决策, 并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损失的有关问题,前期绵阳市委、市政府组织联合调查组,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形成了调查结论,并于2015年4月29日将调查情况和结论性意见向杨学军同志和长虹集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进行了通报。

  对于此次调查结论及本次核查意见,长虹方面表示,经核查,在H3项目建设运营阶段,长虹集团协调解决H3项目贷款,为合肥鑫昊提供委托贷款和贷款担保等事项经过了长虹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在整合收购阶段,长虹集团独立实施了对合肥鑫昊的分阶段整合,经过了长虹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属于公司集体决策。

  同时,长虹方面对合肥鑫昊的实施情况进行说明:由于等离子行业发生了重大变化,合肥鑫昊进行了战略调整及产业转型,鉴于目前长虹集团对合肥鑫昊投资项目正在实施中,其经济效益需待项目实施结束后方可进行最终评估。

  长虹公司表示,赵勇现任长虹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本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务,在正常履职状态中。 另外,长虹公司相关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长虹集团已公开报案书的内容进行核实并得出结论,未影响长虹股份生产经营正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