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女子吞安眠药逼婚 情人将其掩埋致其窒息死亡

  • 发布时间:2015-08-06 06:3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情人因结婚一事产生矛盾发生争执,女子吞食安定后,情人将其背至一山头掩埋。

  经多方专家鉴定,女子体内的安定不足以致死,其系被他人掩埋致缺氧性窒息死亡。

  近日,嫌疑人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贺秋平)今年4月,延长警方接居民报案,称其妹妹赵某失联近一个月。警方立案后,经过两个多月的走访侦破案件,赵某系被情人白某掩埋致缺氧性窒息死亡。近日,延长县检察院对白某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

  女子失联 情人拿着其手机

  今年4月16日,延长县城一居民到延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其妹赵某(37岁,离异)于今年3月21日打电话称要去北京,后失联,家属怀疑其被人拐卖。办案民警经初查后,于4月16日暂以赵某被拐卖立案侦查。

  办案民警经多方侦查,锁定持有赵某手机的人,并于5月22日将此人抓获。经讯问,该持机人白某,现年44岁,延长县张家滩镇人。面对民警讯问,白某闪烁其词,前后矛盾。

  一开始,白某否认认识赵某,称自己所持的赵某手机为其一个月前在延长县南山闲转时拾得。经进一步讯问后,他交代于2013年认识赵,随后二人发展为情人关系。白某称,今年3月21日,他与赵某在延长县白家川见面后,赵说要去北京,其给了赵1000元后分开,之后再未联系。

  民警侦查中发现,白某所述与警方调查完全不符,且不断强调“3月21日后二人再未联系”,遂怀疑白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5月23日对其依法采取监视居住强制措施。

  通过调取道路卡口监控,民警发现,3月21日9时40分许,在延长县白家川卡口,白某独自驾驶农用三轮车由东向西经过,当日11时24分,其驾驶三轮车由西向东行驶,且此时赵某坐在三轮车的副驾驶位上。

  民警走访了解到,3月21日、22日,两人在延长县一乡镇旅馆居住,且3月12日、13日、22日,赵某的银行卡上分别有2万、2万、1.35万元的取款记录。

  警方调查银行卡怀疑是劫财害命

  民警通过走访,了解到白某平日里好吃懒做,家庭收入微薄。

  3月16日,白某新购置一辆农用三轮车,花费17800元,同天又为其父亲购买棺材,花去12000元。民警继续调查白某及家属的银行卡信息,发现白某的妻子呼某于3月20日在延长信合存入32000元,并对该笔款项的来源无法说清。民警怀疑这很可能是一起劫财害命案件,遂转移侦查方向。

  昨日,办案民警告诉华商报记者,白某被传讯到案后,态度生硬,审讯工作一度陷入了僵局。后在大量证据面前,白某交代了犯罪经过。

  女子吞食安定 男子将其掩埋

  据白某交代,2013年,其与赵某认识,后逐步发展为情人关系。最近两年赵某先后在延安、延川两地租房居住,自己平时农忙时回家务农,农闲时就和赵某一起居住。2015年3月开始,赵某要求白某离婚跟她结婚,白某答应了赵某。此后,赵某还给了白部分现金,让其安排好妻儿。3月21日,白某与赵某在白家川见面后,赵又一次催促此事。得知白某并没有与自己结婚之意后,双方发生争执。3月23日,两人在路边再次发生争执,后赵某吞食药片,白某制止未果。

  白某称,他让吃了药的赵某坐到自己驾驶的三轮车上往前走,开始时,赵某还有意识,后来再叫就不答应了。在此过程中,白某未采取任何急救措施,也未拨打120或报警。其向警方交代,自己认为赵某不行了。行至一户人家时,看到门口有铁锨和镢头,白某决定将赵掩埋。后白某将赵背至附近山上一树林中挖坑掩埋,并带走赵某随身带的1万余元现金以及手机、金戒指等贵重物品。经白某指认,办案民警于5月28日在延川县雷赤镇神疙瘩林场山上一松树林中找到被掩埋的赵某的尸体。

  后经公安机关鉴定,在死者赵某的胃内检出地西泮(安定)成分,但含量远不足以致人死亡。随后,省公安厅组织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延安市公安局以及相关医学院校专家进行会诊,认定“赵某系被他人掩埋致缺氧性窒息死亡”。

  近日,延长县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白某以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