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产水上飞机向国际对手秀技术

  • 发布时间:2015-08-05 17:31:3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傅耀 叶隽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中航工业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幸福控股”)即将首次把中国产水上飞机带入美国,通过与美国EDO浮筒公司在运十二飞机的浮筒加装改造、中美双方适航取证等全方位的合作,实现运十二机型由单一的陆上飞机向水陆两栖飞机的转变。根据合作协议,双方签订了100对浮筒的采购合同,并突破性的采用稳定性、防腐性、轻便性更佳的碳纤维进行浮筒制造。

  由于水上飞机在实现水陆空立体运输,提高飞机使用率,实现经济效益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随着天空的逐步开放,目前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前景被业界普遍看好。幸福控股副总裁PatrickCarroll则指出,“我们希望能够用全产业链的思维与全球化的视野参与到产业的上游,不光是在自主研发能力上实现突破与飞跃,推动水上飞机在实际运营中的运用,同时还与国际接轨,建立具有全球视野和竞争力的水上飞机产业链。”

  记者了解到,该合作项目预计将于2017年完成,届时,运十二水陆两栖飞机将成为首款在技术与认证方面真正具备国际水准的双发国产民用水上飞机,同时也是目前全球首款碳纤维材质应用于中大型水上飞机浮筒的机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