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空客申请超音速飞机专利 伦敦至纽约仅需1小时

  • 发布时间:2015-08-05 16: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林映凡 陈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日报道,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正在设计超超音速飞机,速度为音速4.5倍,快于协和飞机两倍多。若该飞机运行,伦敦至纽约仅需1小时,两个城市之间的日常通勤会更加便捷。

  美国商标专利局近日通过了该项申请。专利申请书写到,两架涡轮喷气式飞机使高超音速飞机能够垂直起飞。这架飞机将配备三款不同的氢推动力发动机,能将飞机速度提升至5500km/h。火箭发动机可使飞机飞至30000 米高空。机翼上的冲压发动机可将速度提至最优。空中客车称,超音速飞机起飞时遇到的音爆问题已经得到控制,不过飞机载客量只有20人。

  据悉,空中客车并非高超音速飞机技术唯一竞争者。7月美国空军高层透露,他们已着手测试研发高超音速飞机,希望能在2023年实现不同国家间的快速往返。(林映凡 陈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