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英研究称乘长途飞机者或因吸收宇宙射线健康受损

  • 发布时间:2015-08-03 13:3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空中服务员经常身处高空,接收大量来自太阳的宇宙射线,或危害健康。据香港《文汇报》8月3日报道,英国内阁办公室最新调查发现,长途飞机乘客由于可能接收大量宇宙射线,健康可能受损。

  内阁办公室委託英格兰公共卫生局(PHE)评估宇宙辐射构成的健康风险,PHE成立由航空公司、政府部门及大学专家组成的顾问小组,原定在2015年秋发布结果,但内阁办公室上周率先公布另一份报告表示,这项评估工作必须尽快完成。

  据报道,太阳表面不时发生大爆炸,向宇宙释放大量带磁荷粒子,称为“日冕物质抛射”。内阁报告指出,人类只能提前12小时发出警报,而太阳射线抵达地球后,可破坏电网、输油管及铁路讯号系统,并直接威胁长途飞机乘客。

  以往研究已发现,太阳活动高峰期间,婴儿出现先天缺陷的比例较高。美国太空总署(NASA)近日资助堪萨斯大学研究发现,太阳风暴可在地球引发大量有害粒子并直达地面,可能带来健康问题。

  这种有害粒子主要是名叫“介子”的粒子,它可撕裂人体原子及分子,引发皮肤癌及出生缺陷。堪萨斯大学物理学及天文学教授梅洛特指,人类在地面接收的宇宙射线辐射大多来自介子,由于之前对介子如何影响DNA的研究不多,他们正计划展开研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