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佛山地区首票“无水港”货物顺利通关

  • 发布时间:2015-08-05 17:31:3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符允翠 王静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琅美地毯制品有限公司向广州海关下属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申报进口的一批黄麻二层地毯底布,经广州南沙港到达顺德北滘港后顺利通关。这是广州海关隶属佛山海关关区内首票采用“无水港”模式进口通关的货物,也意味着继粤西云浮之后,广东自贸区在珠三角核心地区再添新的支线物流港。

  无水港是指根据区域经济和对外贸易发展的需要,依靠相应的沿海集装箱港口(主要是干线港,如南沙港),在内陆地区建立的具有报关、报验、签发提单等港口服务功能的物流基地。“无水港”通关模式是广州海关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促进广东省内陆城市各种经济要素与广东自贸区的联动。按照“无水港”通关模式,顺德内河港口将成为南沙港延伸出的“子港”,进入“子港”相当于进入南沙“母港”,货物进出通关可以直接核销大船舱单。与以往的转关运输模式相比,不仅操作环节减少,出口结关的时间更是缩短了三分之一。对进出口企业而言,所有的通关、报检手续均在顺德本地完成,企业可以更加准确地掌控货物的流转情况。“无水港”通关模式叠加了舱单分流、通关无纸化等多项便利措施,海关将监管流程融入企业仓储装卸等物流作业中,实现“多式联运、港口后移、无缝对接”,减少了重复操作,货物通关较之以往更加便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