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兴际华5种储运装备填补国际空白

  • 发布时间:2015-08-05 17:31:3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雨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新兴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央企新兴际华旗下一家集天然气储运装备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新能装备大力开展科研攻坚和市场开拓,先后承担国家火炬计划1项,与中科院合作承担国家863计划2项,取得发明专利授权30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21项。拥有国际先进技术成果10项,其中“Φ711系列长管拖车”、“CNG移动加气车”、“LNG移动加液车”、“CNG移动能源车”和“3000Nm3/h液压子站”五项成果经科技成果查新填补了国际空白。

  ——Φ711-6管高压气体长管半挂车。世界上最大的长管拖车,采用国际先进水平的高压无缝气瓶旋压收口技术,经济效益好,安全性有保障。

  ——CNG移动加气车。该产品的设计理念将传统的长管拖车、橇装站和加气系统进行集成创新,最大优势是投资少,只需要常规加气站的1/5,占地面积仅需要30平米。

  ——LNG移动加液车。LNG移动加液车容积达到55.7立方米,远远超出市场仅有的20立方米和40立方米LNG罐车,既能运输又能加气,效率提高40%以上,深受市场用户欢迎,属于国内、国际首创、世界第一。

  ——CNG移动能源车。该产品集长管拖车、减压撬于一身,具备高压天然气储存、运输和减压供气功能。占地面积小,应用灵活,为供暖锅炉供气可充分发挥其移动性,市场前景广阔。

  ——液压式天然气汽车加气子站系统。3000Nm3/h液压子站与传统子站相比,具有建站投资少、占地面积小、运营费用低、耗能低、加气速度快、卸气率高等优点。为满足不同用户个性化需求,减少二次投资。

  13年前,面对西方国家对天然气储运装备的技术壁垒,新兴际华担负起国家的重任,相继攻克旋压收口和大口径无缝钢管技术,研制出首台国产大口径旋压收口机和φ559高压无缝气瓶,制造出替代进口的长管拖车,实现了中国人自主创新的夙愿,打开了天然气在中国普遍应用的路径。

  近年来,新兴际华以“科技兴企、科技强国”为使命,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致力于打造国际名牌、振兴民族工业。随着720旋压等技术的突破,新兴际华研发了世界领先超大口径旋压机和φ711高压无缝气瓶,制造出世界上单台运载量最大的长管拖车,成功实现了从受制于人到引领创新的历史跨越。目前,新兴际华已成为世界天燃气储运装备的领跑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