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邀媒体体验保供艰辛

  • 发布时间:2015-08-05 17:31: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潘明 朱清霞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7月28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开展媒体记者走进国家电网活动,来自福建省级媒体机构、地方媒体机构等10多位记者,深入华亭镇黄石工业园区配网带电作业、兴沙村低电压改造等一线中,现场体验电网员工顶酷暑施工保障供电稳定的辛勤工作。

  上午10时左右,室外温度已经达到38摄氏度,太阳晒得人睁不开眼。现场施工人员穿上全密封、厚重的橡胶绝缘服装,上绝缘斗臂车开始作业。当他们下来后,整个人就像刚从水里出来的一样,浑身都是湿漉漉的汗水。现场工作负责人林忠喜介绍说,当天的工作内容主要是为一鞋厂增设一台630千伏安的变压器。如果停电作业将影响整条线路的客户,给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带来不便。因此公司决定采取带电作业,减少客户损失。他说,今年该公司深入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6月25日~7月25日,该公司共完成带电作业487次,减少停电时户数29854.5时/户。

  兴沙村低电压改造源于该村用电负荷难以满足用电需求。为此,莆田供电公司决定对其进行改造,在炎炎夏日总,新增1台40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架设导线1.2公里、平行线1公里,安装表箱20个,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该村居民夏季用电无忧。

  活动中,媒体记者纷纷拿出本子、照相机、摄像机,记录下眼前忙碌的工作画面。大家对电网员工炎炎夏日下进行高空作业,保障市民正常用电的做法有了很切实的体验。“走进低电压改造跟高空带电作业现场,才发现电网员工真的很不容易,很辛苦。在此也呼吁市民在碰到用电故障时多多理解,耐心等待。”湄洲日报社记者林嫔感慨地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