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姓为何不买鲁菜账

  • 发布时间:2015-08-05 13:31:2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这几年国家打击奢侈消费力度的加大,国民的饮食也呈现出价格下降的趋势。日前,大大小小的饭店纷纷降价,推出平价菜品吸引大众目光。而在专家看来,鲁菜偏离普通老百姓太久了。

  老百姓对鲁菜的印象大多以肉食居多。苏家庆称,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有的厨师认为蔬菜类的制作方法较为简单,不能体现自身实力;二是,这几年大饭店为了追求高昂的利润,主打肉食等中高档菜品,蔬菜类的反而日益被踢出了饭桌。

  “你想啊,山东人好面子,比如招待外地好友,你花一千块钱招待的,人家客人估价1500元,那你说主人多有面子。可是如果你花了1500块钱,客人估价一千块钱,那这个主人肯定会跟酒店老板急眼。”苏家庆表示,山东人好面子,所以在酒席上多以肉食待客。加之前几年公款消费、集团消费等推高了菜品的价格,使得鲁菜越来越成为高端消费的对象,反而脱离了本省普通老百姓的餐桌,久而久之老百姓就不买账了。

  苏家庆认为,鲁菜应当走大众化、家常化、特色化的路线。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