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特高新航天航空股井喷

  • 发布时间:2015-08-05 01:33:3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上证综指大涨3.69%,虽然成交量略显不够,但“双底”总算有了雏形。航天航空股成为昨日大盘上攻的急先锋,板块大涨9.13%,排名板块涨幅之首,有12.01亿元资金净流入。航天航空类股票几乎全线涨停,呈现“井喷”之势。其中,中小板股票海特高新(002023)在7200万元资金净流入的推动下,也报收涨停。

  事件性机会成为航天航空股走强的契机。在大阅兵和军队体制改革预期、研究所改制和国企改革加快、航天和航空十三五规划,以及航天航空领域多个专项规划的预期下,航天航空股成为近期市场的集中热点。

  海特高新主营航空机载电子、机械设备的检测及维修服务;航空动力设备维修;航空机载设备及航空检测设备的研制与销售;航空机载设备技术的开发和转让。今年7月17日,公司增发方案获得核准,拟募资不超过16.7亿元,用于天津大修基地2号机库建设、航空动力控制系统的研制、天津飞安航空训练基地建设等项目。华金证券张仲杰认为,公司通过定增,有望突破现有产能瓶颈,盈利空间将逐步打开。另外,公司进军军用高端芯片领域,业务结构不断升级。公司增资控股嘉石科技(原系中国电科集团29所子公司),进入高端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领域,将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届时将形成航空和芯片双轮驱动的业务结构。公司在军用直升机电调ECU制造领域已定型量产1个型号,另有3个型号在研,有望今年量产,未来两年订单和产能将逐步扩大。

  在今年5月8日除权除息之前,海特高新的股价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内,但此后的走势却不平坦,6月份以来的下跌导致该股股价遭遇“腰斩”。不过,该股在7月份的涨幅却跑赢了大盘,在上证综指大跌14%的背景下,该股仅下跌2%。截至上半年,共有6只基金持有该股。今年一季报时,除基金外,社保基金等大机构都持有该股。虽然近日未见该股登上交易龙虎榜,但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该股的机构参与度达到40.64%,属于完全控盘。华金证券在评价其定增方案时称,公司业绩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因此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给予该股“增持-A”的评级。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海特高新(00202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