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深股市大举反弹成交量不足是隐忧

  • 发布时间:2015-08-05 01:33:1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两市各大指数均小幅跳空高开,虽然上午盘中一度翻绿,但在创业板指一路高歌猛进的推动下,各大指数都震荡上升,最终均以中阳线报收。两大主板指数涨幅均超过3%,创业板指涨幅更是超过6%。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流入场内的资金相对有限,反弹能否延续,仍将视成交量放大情况而定。

  从个股表现来看,两市共有600多只非ST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接近1800只;跌停个股仅16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30只,市场总体呈现普涨格局。从板块表现来看,电信、智能资产、内地运输、新能源大消费、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板块指数涨幅均接近或超过5%;次新股、银行股则涨幅落后。整体来看,中小市值股成为反弹的焦点,创业板个股涨幅超过9%的超过240只,超过半数个股涨幅超过5%,充分表明,中小市值股仍是未来推动市场反弹的主力。跌幅居前的品种基本为两大类:一类是前期逆市上涨的次新股出现补跌;另一类是6月中旬之前停牌的个股,在复牌后出现补跌。这两类品种在达到市场前期平均跌幅之前,恐怕很难止跌,短线风险有待进一步释放。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综指日K线面临7月8日低点的支撑;周K线短期技术指标均已回落至低位,部分指标开始出现“底背离”迹象,只是趋势性指标尚未发生扭转。总体来看,市场短期反弹已基本确立,但中期趋势发生扭转尚需多方继续努力。如果市场成交量不能有效释放,股指的反弹空间将相对有限,后期演化为横向震荡筑底甚至继续下跌探底的可能都存在。对于个股而言,只要股指能够终止持续的暴跌,进入稳定运行格局,就会步入大规模的反弹自救阶段,这在昨日盘中已经表现得很明显。尤其是目前仍处于低位的大部分中小市值股,未来反弹的空间更大一些,投资者仍可耐心持股,等待股价弹升。目前上证综指的技术支撑位于3380点附近,强支撑则位于年线附近。

  北京股商 崔晓黎

  ■观点组合

  容维投资

  反弹大幕或已拉开

  昨日两市股指均以大幅上涨报收,上证综指成功收复3700点关口。所有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央企改革、军工航天、机器人等板块强者归来,激发了市场信心。沪深交易所修改两融交易实施细则,明确融券T+1,对大盘形成利好。不过,在成交量未有效释放之前,股指走势或会反复,但上涨空间远大于下跌空间。随着成交量不断萎缩,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变即将上演,反弹大幕或已拉开。

  国信证券

  整体估值仍然较贵

  短期市场是二次探底,还是下跌中继?有两个变量至关重要:一是监管层态度;二是市场价格。如果监管层态度是在前期底部区域提供源源不断的流动性,从而托成水平底部,后期走势将是基于政策底的震荡收敛。由于当前整体估值仍然较贵,局部甚至还有较大泡沫,如果仍消极救市,在目前点位形成下跌中继的可能性更大。短期建议以低仓位防御为主,可配置航空、养殖、稳增长、基建等防御性低估值蓝筹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