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低估值蓝筹股成主攻方向

  • 发布时间:2015-08-05 01:33:2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金净流入423亿元

  昨日,沪深股指震荡上扬,最终双双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9064.7亿元,量能比周一小幅放大,资金流向呈现明显的加仓迹象。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周二两市资金净流入423.12亿元,主要集中在机械、运输物流、电力、计算机、交通工具等板块。其中,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45.20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重工中国中车中国一重,分别净流入17.45亿元、5.32亿元、3.31亿元。运输物流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9.20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南方航空,分别净流入7.35亿元、6.15亿元、4.52亿元。电力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30.60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核电国电电力华电能源,分别净流入9.88亿元、4.19亿元、3.09亿元。

  与此同时,前期涨幅相对较大的旅游酒店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当日净流出0.11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国旅联合西藏旅游长白山,分别净流出1.06亿元、0.57亿元、0.44亿元。

  上述资金流向数据表明,以证金公司为代表的维稳资金主要的出击对象定位为低估值的蓝筹股。证金公司前期关注的部分个股基本面存在一定瑕疵,如业绩持续在亏损边缘徘徊的梅雁吉祥煤化工主营业务不振的广汇能源等,一度引发舆论哗然。最近两天证金公司不断加大对电力、航空运输等低估值蓝筹股的关注力度,也是有些自证清白的意思。

  不过,就中长期运行趋势来看,对于低估值蓝筹股的成长性却不宜过于期待。证券市场的核心功能之一就是为未来成长性定价,上市公司缺乏成长性,就会沦为债券型的红利概念股,股价弹性大大下降,这也是部分蓝筹股沦为低估值股票的主要原因之一。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