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获腾讯私有化要约艺龙计划回国内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8-05 01:33:1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又一家中概股公司加入了私有化大军。昨日早间,艺龙网宣布收到了来自当前股东腾讯的私有化收购要约。艺龙表示在国内资本市场再度上市是当然选项,艺龙的这一举动也得到了大股东携程的支持。

  腾讯希望以每股18美元的价格收购除了携程、铂涛和腾讯自己等艺龙股东外的全部艺龙流通股。艺龙CEO江浩在有关私有化的内部邮件中透露,市场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竞争对手在疯狂扩张,艺龙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腾讯发出增持艺龙股份的要约,显示在中国移动住宿行业继续发力。如果这次腾讯能够私有化艺龙成功,艺龙在国内资本市场再度上市是当然选项,其中一个原因是中国的证券市场与美国的证券市场相比,有巨大的估值溢价。

  艺龙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总营收为人民币2.34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124亿元下滑25%,净亏损为人民币3.564亿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人民币3150万元。

  今年5月,携程以4亿美元收购艺龙37.6%股份,成为其最大的独立单一股东。铂涛集团控制的Keystone和Keystone的间接持有子公司Plateno共同拥有22.2%的股份,投资机构Luxuriant拥有3.7%的股份。按此推算,腾讯在艺龙私有化结束后将持有艺龙36.5%的股份,携程仍然是艺龙第一大股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