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省工业经济企稳回升

  • 发布时间:2015-08-04 08:32:15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胡晓蓉) 记者近日从省工信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以赴稳增长,千方百计促转型。经过努力,工业经济在经历了年初的低迷后,目前正在逐步企稳回升。

  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呈现“四个回升”:工业生产继续平稳回升。上半年,全省工业增速总体呈现逐月回升态势,6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比上月加快2.6个百分点,上半年累计增长6.1%;非烟工业稳步回升。1月至6月非烟工业累计增长5.0%,比5月末提高2.3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所回升。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增加值185.09亿元,增长6.0%,较5月末提高3.4个百分点,扭转今年以来增速持续回落走势;多数重点州市增速回升。上半年,16个州市全部正增长。去年增加值过百亿的10个重点州市中,7个州市增速较5月末不同程度加快,3个州市出现回落。

  省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认为,综合当前我省工业经济面临的环境和条件来看,全省工业经济有望保持企稳回升的势头。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实施降息降准等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减税降负、加大基建投入等稳健有效的财政政策,加快推进电力、资源税负等领域改革,宏观经济有望进一步企稳回升;省委九届八次全会提出了推动工业转型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工业转型升级的政策合力正逐步形成,工业转型升级提速前进;省政府出台了十三个方面二十七条稳增长政策措施,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和信心,下半年政策效应有望逐步显现。同时,北汽瑞丽汽车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的投产,将对工业形成有效拉动;电力、煤炭、黄磷、电解铝、建材等行业有望稳步回升或好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