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模式催生新型城镇化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8-04 08:32:05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雯) 昨日,曲靖市委、市政府,云南建工集团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经过友好协商,就共同支持曲靖农业开发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新型整体城镇化建设等几个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首创我省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政、企、银三方共同发力、实现三赢的全新模式。

  据悉,该项目由曲靖市委、市政府,云南建工集团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三方携手共同推进,围绕曲靖天马发展带的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体建设、棚户区及农村危房改造、土地整治、综合交通建设、生态旅游及度假区建设等项目开展深度合作,合作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00亿元。

  通过创新发展模式,作为全国62个之一、云南省唯一地级市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的曲靖市,将整合金融机构和国有大型企业的优势资源,破解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的头号难题——融资难。该项目获得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充分的政策资金支持,依托云南建工集团的管理、人才、技术优势,按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融资推动的原则,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以科学合理的机制体制,整合资源,全力推进曲靖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改革创新。

  此次政、企、银三方合作创新模式的落地,是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过程中的积极探索,将有助于加快推进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步伐,惠及地方经济发展,成为新型城镇化建设创新模式的一个示范样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