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昆客专云南段最后一个隧道贯通

  • 发布时间:2015-08-04 08:32:04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胡晓蓉) 由中铁五局承建的沪昆铁路客运专线云南段最后一座隧道——凤凰山隧道于日前顺利贯通,为沪昆客专全线顺利开通奠定了良好基础。

  凤凰山隧道位于富源县境内,全长3973米,是大断面铁路双线隧道。隧道地质复杂,施工中遇到的溶蚀溶洞、溶槽多达几百个,是制约全线推进的拦路虎,施工难度系数极高。该隧道采用“进口分修、出口合修”,即进口分左右线进洞,在隧道内左右线合并为双线单洞,合修段最大开挖断面达363.5平方米,最大跨径26米,最大高度17.3米。

  沪昆客专云南段线路正线全长184.7千米,线路由贵州盘县进入我省境内后,沿线经过曲靖市富源县、沾益县、麒麟区、马龙县,昆明市嵩明县、官渡区,最终到达昆明南站。由于受复杂地质条件影响,沪昆客专云南段建设极其艰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