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石屏17岁跳水小将杨昊斩获首个世锦赛混双3米板冠军

  • 发布时间:2015-08-04 08:32:04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娄莹) 昨日,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来自云南石屏的小将杨昊与队友王涵在前两跳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后三跳的出色发挥逆转获得金牌。这是中国队世锦赛历史上首枚混双三米板金牌,更是杨昊在世锦赛上的第一金。

  男女混合三米板是本届世锦赛首次增设的项目,直接进行决赛。此番中国队派出老将王涵和小将杨昊出战。王涵大赛经验丰富,多次在世锦赛夺得奖牌;杨昊来自云南石屏,12岁就入选国家队并从云南交流到陕西队,是近两年涌现出来的新秀,板台俱佳,曾在去年的青奥会上包揽男子三米板和十米台的冠军。此前,两人曾在今年的国际泳联系列赛喀山站配合获得该项目冠军。

  比赛中,前两跳杨昊/王涵一直落后意大利组合。从第三跳开始,中国组合难度系数增加,并且完成得更加顺利。最后一跳,大比分领先的中国组合只要正常发挥即可夺冠,在完成难度系数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时,两人配合默契,最终以总分339.90分获得冠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