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温州大学录取首位盲人考生 曾遭多所大学拒绝

  • 发布时间:2015-08-04 08:32:3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20岁的郑荣权是浙江省首位参加普通高考的盲人,今年考出了570分的高分。此前在填报志愿期间,多所高校因视力原因拒绝了他。8月2日,好消息传来,他最终被温州大学录取。

  今年是我国盲人首次大范围参加普通高考,有8个省份专门为盲生提供了盲文试卷。以往,盲生只能参加“单考单招”,接收他们的高校仅有三五所,且只有推拿、音乐等几个专业,盲生选择的余地很小。

  据了解,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的盲人考生中有多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浙江慈溪盲生郑荣权考出570分,其中数学146分,接近满分,超出浙江省二本分数线98分。尽管分数不错,但郑荣权报考大学的过程并不顺利。“成绩出来后,高兴没几天就开始发愁,因为咨询了不少学校,他们都说不接收盲生。”郑荣权说,一度他很担心会没学可上,考了白考。

  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多所高校表示,目前不招收盲人原因在于没有相关师资、盲文教材,在教学经验上也不足,同时也担心盲人的自理能力和安全。然而,郑荣权还是幸运的,经过多次争取,他最终被温州大学录取,拟录取专业为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温州大学招生办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郑荣权是他们建校近40年来录取的第一个盲生,学校没有相关教学经验,但学校会尽最大的努力为他提供学习上的便利。

  “终于能上大学了,特别激动。”郑荣权说,他在生活上完全能自理,学校只要能为他提供盲文教材或者电子教材就可以,其他不需要特别照顾。

  今年另一位宁夏盲人考生被武汉理工大学录取,过程同样充满曲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