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注册会计师 首超十万人

  • 发布时间:2015-08-04 07:00:0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3日发布了2015年我国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报告显示本土事务所与国际“四大”差距不断缩小,其中瑞华、立信两家事务所跻身前五名。

  报告显示,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得分居首位,领跑百家。德勤华永、安永华明、瑞华、立信分列二至五名;毕马威华振居于第六位。前六家事务所业务收入均超20亿元。

  总体看,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仍在快速增长中,事务所规模不断扩大,业务收入超过1亿元的会计师事务所有48家,较上年有所增加;其中,超过5亿元的会计师事务所有19家;超过10亿元的会计师事务所有12家;超过20亿元的会计师事务所有6家。

  此外,中注协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30日,中注协团体会员(会计师事务所)总数8331家,个人会员总数210509人,其中注册会计师100601人,非执业会员109908人。注册会计师人数首次突破10万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