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汇控上半年盈利增 将出售巴西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8-03 20: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香港8月3日电(陈逸舟) 汇丰控股(汇控)3日公布中期业绩,截至6月底止,税前利润为136.28亿美元,同比增长10%。同时,汇控宣布将其在巴西的全部业务以52亿美元出售。

  上半年,汇控经调整营业支出增加7%至176.42亿美元,经调整收入增加4%达307.72亿美元;经调整除税前利润增至130.02亿美元,主要受亚洲业务的强劲表现带动。

  汇控行政总裁欧智华(StuartGulliver)表示,今年接下来将继续大幅推动改革,其中包括出售巴西业务。按6月30日的账目计算,此次交易作价为有形资产账面值之1.8倍,并且收购价仍有可能作出调整。巴西汇丰为当地第六大银行,拥有约21700名雇员及851家分行。

  欧智华幷表示,内地A股暴跌对集团的影响轻微,对内地经济发展仍有信心,幷估计内地经济增速可达7.1%。

  之前曾有传闻称汇控为避英国银行征费,计划迁册至香港。汇控集团主席范智廉(DouglasJardineFlint)表示,会根据6月份投资者简报会公布的原则继续检讨环球业务总部选址,董事会希望在今年底前完成。他并表示,内地出手救市是金融改革手段之一,任何短期事件不会影响集团迁册考虑。

  此外,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8月3日在出席论坛活动时表示,集团会在珠三角地区增聘人手,暂未有裁员计划。(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