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一女足队员金牌被抢后“失而复得”

  • 发布时间:2015-08-02 07: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成雄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圣保罗8月1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女足边锋塔米尔斯·布里托在加拿大多伦多泛美运动会上夺得的金牌,7月31日在母亲家门口被抢后第二天竟然“失而复得”:8月1日上午,这块金牌在邻居的家门口下被发现。

  金牌失而复得,让原先悲伤不已的布里托松了一口气。她说,“想不到被抢的金牌还能回来,我很高兴。不过,金牌一面有刮擦的伤痕,可能是歹徒拿硬物刮擦试一试金牌是不是纯金的。这是镀金的金牌,歹徒才会偷偷摸摸退回来;要是纯黄金的话,歹徒肯定会将它融化做成项链什么的了。”

  据巴西媒体报道,7月31日上午,家住在圣保罗州圣安德烈市的布里托和家人,准备乘车出门。她上车时,一位邻居过来祝贺她夺得金牌。这时有两名持枪男子突然冲上来将众人控制,声称“抢劫”,并将众人身上和车里的财物洗劫一空,布里托装有金牌、手机和钱包的背包也被抢走,歹徒抢劫得逞后开着邻居的车子逃逸。庆幸的是,抢劫过程中没有人受伤。当时布里托5岁的孩子和10岁的侄女就坐在车里。

  7月25日,巴西女足在多伦多泛美运动会上以4:0战胜加拿大队夺得冠军。布里托说:“金牌在我手上不到七天就被人夺走了,当时我十分失望和悲伤,希望能借助媒体和球迷找回金牌。”媒体报道称,巴西足协当时曾表示将制作一块相同的金牌给布里托。

  布里托说,“这次金牌失而复得,也可能与媒体的积极报道和球迷的关注有关。至今,我被抢的背包包括手机、钱包和个人证件仍下落不明,歹徒也未抓住。”(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