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称改善母乳喂养能使婴儿死亡率降低13%

  • 发布时间:2015-08-03 19:5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8月1号到7号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职场妈妈,“喂”爱坚持。数据显示,我国6个月内婴儿母乳喂养率仅为27.8%,国家卫计委表示,将采取系列措施提升母乳喂养率。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介绍说,全球5岁以下儿童因营养不良死亡的比例为35%,而改善母乳喂养能使婴儿死亡率降低13%:

  王国强: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归因于营养不良的比例高达35%,改善母乳喂养能够使婴儿死亡率降低13%。科学证明,母乳是6个月内婴儿最佳的食品。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和免疫活性物质,对减少儿童死亡、促进儿童健康至关重要。

  国家卫生计生委2014年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母乳喂养率16年间下降了近40%,6个月内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仅为27.8%,其中城市为15.8%,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王国强说,我国将分别从健全法治、完善体系、提高服务的可及性等方面提升母乳喂养率:

  王国强:发挥法治的引领推动作用,保障母乳喂养的权益。从母乳喂养技术指导、女职工产假、哺乳室设置、禁止母乳代用品广告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规定。二、健全体系,提高服务的可及性。我委启动了爱婴医院复核工作,全国共有7009所医疗机构获得了爱婴医院的称号。在这些医院出生的孩子占2014年出生人口总量的69%,出院前纯母乳喂养率达到了94%。(记者冯会玲 实习记者王馨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