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内首个四连跌明日将落实 多地汽油将回归“5”时代

  • 发布时间:2015-08-03 19: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刚刚过去的7月,国际油价以大跌收官,业内机构普遍认为,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明天开启,油价有望迎来年内首个“四连跌”,大部分地区93号汽油价格可能将重回5元时代。

  受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影响,机构普遍预计本次调价窗口,国内成品油价格将继续下调,最终跌幅将在每吨190元。若这次下调得以实现,将成为年内成品油零售限价的第七次下调,也是年内首个四连跌。

  业内:根据我们预测跌幅每吨190元的话,折合成升价:93#汽油每升下调0.15元,0#柴油每升0.16元。那么本次调价落实后,国内除实行国五汽油标准的地区,以及西南五省、海南、西安等个别省市外,多数地区93#汽油价格将重新回到五元时代了。

  而油价5元时代,对于私家车,将节省不少的油耗成本。以一辆百公里耗汽油10升、月跑2000公里的小型私家车为例。此轮93#汽油每升下跌一毛五,加油的费用将减少15元左右。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石油跌价,仍然是跟原油市场走势低迷直接相关的。

  业内人士:本计价周期以来,国际油价受到了产油国稳步增产、旺季需求相形见绌的失衡供需面影响,并且受到全球股市暴跌、美元汇率上行的不断施压,因此整体呈现出震荡下滑走势。

  业内人士还指出,目前原油市场鲜有利好支撑,供大于求仍然打压原油市场,加上美元上升的格局还没有被打破,下一轮油价调整,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短期还是以看空为主,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国际油价已经探底,市场将出现技术性反弹的需求。(记者刘祎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