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供港标准”提升消费信心

  • 发布时间:2015-08-03 15:31: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期,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主任许京在供港标准生鲜进内地座谈会上表示,品牌管理中心将搭建供港标准食品交易平台,把达到供应香港市场标准的食品供应到内地市场,推动消费信心提升和消费品回流。

  据了解,为满足港澳同胞的物质生活需求,1962年原国家外经贸部和铁道部为适应供应港澳鲜活商品“优质、适量、均衡、应时”的要求,开了三趟快车,专门为港澳同胞供应鲜活冷冻商品,53年来没有间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曾表示,供港食品在港抽检合格率已达99.999%。

  许京表示,“5个9”和“价格亲民”是供港标准两大最突出的特色,其背后是以一套完备的制度体系作为保障,而目前内地很多食品企业有“内销”和“出口”两条生产线,而且环节较多,是导致食品安全问题和价格高的主要原因。

  许京表示,目前内地有8000多家供港标准食品供应企业,存在缺乏自有品牌、物流成本高以及销售渠道门槛高、费用高、账期长等难题,难以直接供应内地市场。供港标准食品交易平台将全面复制供港监管体系及采购体系,封闭供应链,确保品质完全一致,“同标同线”解决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问题;此外,还将复制供港采购平台,采取“B2B2C+O2O”的运营模式,保证其价格与售价一致,实现“同质同价”。

  据了解,该平台作为供港标准食品进入内地市场的首次尝试,第一批计划发展8000家供应商进驻,线下将在商超、餐厅、食堂、社区开设供港生鲜专区。此外,供港标准食品交易中心项目将落户江门高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