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位便利店老板的经济账

  • 发布时间:2015-08-03 14:32:58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现在哪还用自己去进货,都是供货商上门给你送货,”便利店老板小刘告诉记者,“早几年开个小商店都是自己用三轮车一趟一趟的去拉货,回来之后还得自己上货,现在我每天都在店里收收钱,供货商都会定时来店里看看,我只告诉他们把东西放哪,点点货就行了。”

  小刘经营便利店今年刚好一年,经过这一年的时间开店,小刘学到了很多经验,“刚开始开店的时候都是自己去进货,有时候就来不及上货,还得专门雇一个人,”小刘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我就雇了一个人专门去进货,后来发现这样开支太大了,小刘自己算了一笔账,“本来自己店不大,对于一个刚刚开的小店一个月还得花费2000多块钱雇人来专门进货实在是太奢侈了,刚开始便利店一天营业额也不高,一天净利润好的时候也就几百块钱,不好的时候一天卖不了多少钱。”

  小刘说道,“自己去进货怎么算都不合适,后来我就发现可以让供货商上门送货,”小刘继续说道,“他们不仅送货上门,而且还会帮忙把东西摆好,根本就不用担心没有货。”小刘指了指货架说道,“供货商们几乎每隔两天就来店里点货,发现没有货了就马上补上了,把点货的时间都省下了,要比自己去进货省心多,有些供货商熟了,他们来了就会自动给我补上货了。”

  小刘告诉记者,“现在除了一些水果蔬菜之外其他都是供货商来送,其实自己去进货也省不下多少钱,像一些矿泉水他们送货上门的话一箱也就贵上几块钱,但是他们还会给我一部分的陈列费,这样一算合适多啦。”小刘说道,“从供货商上门送货后,自己一个月能省下3000块钱,现在不是流行互联网+模式的便利店,网上订单送货上门,我就准备把省下的钱再去雇人,但是这次不安排他去进货了,而是让他上门送货,这样既省下钱而且还扩大了自己的销售范围,一举两得。”记者赵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